苝望

朋友们,不必关注,不必关注

一片朦胧中,我又一次看见了玄儿。

他依旧穿着黑色对襟毛衣,黑裤子,黑皮鞋,整个人几乎都隐没在黑暗里,只露出那张苍白瘦削的脸。

玄儿深邃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我。

“中也君,很久不见了。”

我忽然有些喘不过气,于是尽力地、深深地呼吸了几下,才勉强恢复正常,看着对面的友人。

“你……你没有死吗?”

“死?我不会死的。”

玄儿露出了笑容。

“——我可是吃过「达莉亚之肉」的人啊。”

是的,达莉亚之肉……据说能够使人获得「不死性」的神奇物品。每年的「达莉亚之夜」,浦登家的直系成员都会聚在一起,共同分享魔女的馈赠。

玄儿看上去对此深信不疑,而为了「永远地留住我」,他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破例,让我吃下了「达莉亚之肉」。

我原先为这生过气,但现在久别重逢之后,我已经理解了他的做法。

想要「永远在一起」……我何尝不是呢。

“中也君,”玄儿冲还在发着愣的我张开双臂,宽大的毛衣垂下来,就像那对双胞胎形容的「鼯鼠」一样,“我回来了。”

我顺从地走过去,同样张开双臂,紧紧地抱住了他。玄儿比我高一些,我的头正好能靠着他的肩膀。他发出几声低低的哼笑,一用力把我抱起来,原地转了一圈。

“玄儿,我说过很多次了。”在落地之后,我闷声闷气地抗议,“请不要把我当小孩看。”

“气势不够啊,中也君!”不用想我也能知道玄儿眯缝起眼睛,故意苦笑的样子,“对美鸟、美鱼,我可从来没这样抱起来过。”

“两个人一直在一起,你也做不到一次性抱起两个人啊。”

“就算她们分开来的话,我也从来没有那么想过……中也君,只有看到你的时候,我才会这么做。”

玄儿身上的冰冷气息紧贴着我。

“中也君,你当时有话对我说吧?——在我冲进南馆之前,你说「我对你……」,你对我是什么呢?”

“为什么问这个?”

“我好奇啊。”

“想知道的话,为什么当时不停下来?”

我故意绕开话题。说实话,当时的情境,在冲天的火焰中,我对于玄儿的情感几近饱和,迫切需要一个释放的出口。而现在他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我却反而不愿意说出来了。

“中也君,”玄儿把手移到我的肩膀上,“你还在生气吗?我回来找你了。”

我沉默。

“好吧,既然你不愿意说,那我自己来猜,可以吧,中也君?”

玄儿的手放开了我。他低下头,嘴唇贴在我耳边,用轻得只能让漂浮在周围的黑暗粒子振动的声音说:“中也君,抬起头。”

我抬起头,撞进他离得极近的双眼里。

玄儿细长的双眼里闪着我从未见过的光。甚至在他参加「达莉亚之夜」时,他也从未表现出如此热切。

他轻轻地碰了一下我的嘴唇,接着直起身,与我拉开了一点距离。

“是这个意思吗?”他低语道,“你是这个意思吗?……中也君?”

我望着他,不点头也不摇头。

玄儿笑了。他的笑容很笃定,似乎已经洞悉了我的内心。

“中也君,我说过的吧。我们是「同类」……”

他的吻落在我的额头、眉间、鼻梁,温柔、眷恋、极尽耐心,我的脸烧了起来,手指无意识地蜷缩着,浑身绷紧。

“中也君,不要怕……”玄儿轻声笑道,“你什么都不懂,是吗?我可以来教你。”

我又羞又恼,想要开口反驳他,玄儿却早有预料似地,再一次封住了我的嘴唇。

“啊……玄、玄儿……”

这一次不同于刚才的浅尝辄止,玄儿毫不客气地侵略过来,唇舌扫过我口腔的每一个角落,在各处留下他的痕迹。

我因为缺氧而昏昏沉沉,只能不停地叫着他的名字。

“我爱你。”玄儿冰冷的手探进我的上衣下摆,一边亲吻着我,一边慢慢地掀起我的衣服,“我爱你啊……中也君……”

我整个人软得几乎站不住,而玄儿便顺势和我一起跪坐下来。他很快地脱下了我的上衣,按住我的肩膀,慢慢地推着我,直到我完全地躺在地上。我看着他把毛衣扔到一边,开始解最里面衬衫的扣子,不感觉冷,反而感觉又兴奋、又恐惧。

我想起他刚才说的话,觉得自己也应该给一个回应。我急促地喘息了几声,提高了嗓门:

“玄儿,我对你……”

一阵哭声毫无预兆地钻入我的耳畔,我猛地一震,下意识地睁开双眼。

感官过了一会儿才恢复。我眨了眨眼,意识到身下不是地面,而是柔软的床铺。

“青司,吵醒你了吗?”一个穿着睡衣的女子抱着孩子,小心翼翼地看着我,“抱歉,千织一直在哭……”

——这是我的夫人,中村和枝。

大脑尽职尽责地告诉了我她的身份。

她怀中的孩子依旧在哇哇哭泣。

——这是我的女儿,中村千织。

——而我是她的父亲,和枝的丈夫,中村青司。

「中也君」……会这么叫我的人,已经死了三年了。

“没事。”

我翻了个身,闭上眼睛,含糊不清地说道。

脑海中玄儿的身影正逐渐消失。

冲天的大火,倒塌的南馆,再也不回来的人。

“……只是有点冷罢了。”

评论(6)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