苝望

朋友们,不必关注,不必关注

这世上没有江波涛撩不到的周泽楷

如果有,那就撩两次。

又名一次撩妹事件引发的血(lian)案(ai)

江波涛正在做着基础训练,这时他感觉到有人在盯着他。

他停下手里的操作,抬起头望了一眼训练室。

大家都特别认真地盯着电脑屏幕,除了孙翔。

眼光相接的一刹他一愣,孙翔也猛地把头低了下去。

江波涛想了想,推开椅子走到了孙翔身边。

孙翔一脸认真地训练着。

“翔翔啊……”江波涛咳了一声,非常友善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了多少次,零食不能带进训练室,晓得伐?”

“知道,我没带啊。”孙翔目不斜视地操作着一叶之秋,一副臣无二心可昭日月的样子。

江波涛叹了口气。

他用手撑在桌子边缘,弯下腰凑到孙翔耳边轻声说:“你嘴里水果糖的味道我已经闻到了。”

看见孙翔神色大变他又补了一句:“上交从宽,抗拒从严。”

江波涛拎着一大袋子水果糖回座位的时候,他感觉那个目光又回来了。

他有些好奇,又转头向孙翔那儿扫了一眼。

孙翔正一脸怨气地把键盘敲得啪啪响。

看来不是他了。

江波涛迷惑不解,是谁呢?

他的疑问在中午就得到了解决。

被周泽楷叫过去的时候,江波涛的内心是欣喜的。

毕竟与暗恋的人孤男寡男共处一室谁会不开心呢。

掰着指头数数他喜欢周泽楷也有了好几年了,他也从贺武的新人变成了轮回沉稳的副队长。为了与这支队伍进行更好地磨合,他或多或少地调整了自己的习惯、态度、说话方式,但对于周泽楷的态度,始终如一。他明白这位队长不爱说话,他也尽力帮他做到最好,恪尽职守着副队长,甚至这个职位之外的义务。不仅仅是因为喜欢他,轮回上下对于周队长的尊敬他也是看在眼里的。周泽楷值得这一切,他只能这么说。

——可是很快他的欣喜就变成了崩溃。

“你……自己看。”

周泽楷的电脑上开着一个网页,是一篇长长的博文。标题tag就非常显眼:

#撩妹小能手江波涛#

内容大致是说江波涛的撩妹技能一定点了满点——因为他对轮回粉丝,尤其是妹子,都特别温柔特别有礼貌,有时为了感谢轮回的铁杆粉丝会请他们吃饭,偶尔还会为了满足广大女性同胞的要求在微博上放几张周泽楷的生活照。如此面面俱到,人又亲和而风趣,多少原来周泽楷的粉丝都叛变了。

“我坚信轮回会取得胜利,你们也都会收获幸福。”

在文章的最后,博主表示,无形撩妹,最为致命。

评论里纷纷表示,说的很对,爱卿言之有理,我也想被撩,江副是个好男人。

看完全文,江波涛感觉自己有要瞎的迹象。

他的大脑里一片混乱,但有一个思路是十分明确的,毕竟周泽楷还盯着他呢。

“小周啊,”江波涛假装镇定,“这微博不能信。”

周泽楷不说话,继续看他。

“嗯……”江波涛冷汗都快下来了,“你看,你见过我撩妹吗?这些女孩子只是想多了而已。”

周泽楷眼光很复杂。

江波涛有点尴尬。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周泽楷信与不信,又不是他能左右的。这位沉默寡言的队长,一但认了理,很难再被动摇。

但他也不想在喜欢的人心里成为一个轻浮的人,无论如何。

“小周……”江波涛想了又想还是重振旗鼓,他试探性地问道,“你是不是觉得撩妹不好?”

周泽楷点了点头。

“那你觉得我好吗?”

周泽楷重重地点了点头。

“所以啊,”江波涛笑了笑,“我是不会做撩妹这种差劲的事情的。”

他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一颗水果糖。

没收的时候顺手从袋子里拿的,料想孙翔也不会计较,他正因为零食的失而复得欣喜若狂。

“小周吃不吃?”

周泽楷思考了一下,“嗯。”

江波涛松了口气,看来自己这次算是有惊无险地过关了。

直到走出周泽楷的房间江波涛才想到,这件事跟周泽楷有什么关系吗?

他为什么把单独找自己?

强压下内心涌上来的、自以为是的念头,江波涛一个人走向了食堂。

一进食堂他就被传唤了。

“是他!就是他!江波涛!”

孙翔叼着根筷子冲着他含糊不清地说着,笑得特别居心不良。

吴启紧随其后:“撩妹的能手,轮回的宝藏!”

吕泊远笑嘻嘻地:“江副的撩妹能力我们都有目共睹啦,就是想请教江副一个问题……”

方明华慢悠悠地补刀:“为什么这么会撩妹,现在还是单身呢?”

江波涛看着队友们幸灾乐祸的脸,感觉心都碎了。

他有气无力地辩解道:“我不撩妹……”

靠,气势太弱了,望着投过来清一色的“装,继续装”眼神,江波涛非常挫败。

“没事,不撩妹难道还撩汉?”联盟第一直男杜明安慰了他一句,“我还想像你一样受欢迎呢。”

江波涛叹了口气:“可我不想受欢迎啊。”

只要周泽楷被全世界喜欢就行了,自己不想分去本属于他的光芒。

“奇怪,你这是什么心理啊。”杜明说,“只有受欢迎才能让对方感觉你的好啊。”

“那是因为唐柔对你来说太远了。”江波涛一针见血。

看见杜明被戳得萎靡不振,江波涛心满意足地去打饭了。

为了表明自己的态度,他在当天转发了那条微博并解释说感谢博主抬爱,但自己口拙嘴笨,还远远没达到撩妹的标准,而且自己本就没有怀着撩妹的心,只是作为轮回副队长给粉丝一些福利而已。

几个比较熟的职业选手在评论里嘲笑他,江波涛非常不走心地挑着回复,朋友之间,开开玩笑无伤大雅。

周泽楷也评论了,但江波涛总觉得他一点也不走心。

@一枪穿云V:嗯。

江波涛是想回复的,但他思考了很久也没有想到这句终结语之后还能再接什么。

不过周泽楷愿意留言他就已经很满足了。

他原以为撩妹事件就这么过去了——

——但第二天他发现自己的首页炸了,还是王炸的那种。

他翻了好几页才发现根源所在。

原来是有个家伙转发了他的博文并评论道:装什么逼,你不靠撩妹能吸到这么多粉丝么,就你这技术,周泽楷至少甩你二十条街,要不是你把他跟粉丝交流的机会抢了,周泽楷会比现在出名得多!!楷楷不说你就得寸进尺,这么自私地拖累别人,这就是职业选手的素质?@一枪穿云V

江波涛草草地扫了一眼底下的撕逼大战,皱了皱眉头放下手机。

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这么说他了。

周泽楷不太爱说话,很多时候他的发言都被江波涛代劳了。几次还好,多了下来渐渐有不少人认为他越俎代庖,急着出风头。对于这种指责,他一向是能避则避。

只要是关于周泽楷的事情,他都愿意忍让和退步。

他起身,扔下手机,只身去了经理办公室。

“怎么样?江副没事吧?”

江波涛一进训练室就被围住了,大家都没有开始练习,电脑能看出来全登录在微博界面。

“经理的意思是让我先正面回复,再由他们进行公关处理。”江波涛平静地说,对着他们笑了笑,“没事的,去训练吧?”

“就等你这句话。”大家闹哄哄地挤到江波涛身边,拍了拍江波涛的肩膀,随即回到了各自的座位。

江波涛走到他的位子旁,发现桌上躺着一颗糖,还有一张小便签,上面写着“打起精神!”并有着所有轮回队员的签名。

江波涛拿起笔,在便利贴上画了一个小小的笑脸。

到了晚上,江波涛回到宿舍的时候,他感觉有些不对劲。

他的手机被人动过了,原来他记得很清楚是扔在床头,现在被规规矩矩地放到了桌子上。

江波涛没有锁门的习惯,因此谁都有可能进入他的房间。他摇了摇头,走到桌旁拿起手机,划开屏保,意外地发现自己已经转发了那篇引起腥风血雨的博文。

他的呼吸停滞了一下,心脏在胸腔里砰砰作响,仿佛要挣脱他的束缚。

@无浪V:周泽楷相信江波涛。

他握紧手机,飞快地夺门而出。

“小周!”

在周泽楷打开门的瞬间,江波涛立刻就叫了他的名字。

“?”周泽楷歪了歪头。

“我有一个提议。”江波涛尽力使自己保持面容严肃,最好能让周泽楷觉得他下面这段话十分正经,尽管他自己知道他在胡说八道。

“现在很多人都觉得我在撩妹。”

“嗯。”

“但其实我真的没有这个意思……”

“没办法,我只好真正地撩给她们看看。”

“只是我找不到人配合我。”

“小周……你愿意吗?”

江波涛说完后就低下头,感觉自己的身体在周泽楷的目光洗礼下进入了僵直状态。他特别紧张,比第一次上台比赛还要紧张,心里像有恐龙在跳老年迪斯科。当当当当,他绝望地数着心中的节拍。

然后他就被抱住了。

周泽楷蹭了蹭他的颈窝,小声说:“嗯。”

“不会再让你独自承担。”

第二天。

@一枪穿云V:我不撩妹,不撩汉,只撩周泽楷。

杜明:Excuse me???这是秀恩爱的新姿势吗?????

FIN

第一次写江周,紧张的要死(。

评论(35)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